万千秋

错过

 

      和彭嘉敏吵架本就是稀奇事了,可张笑盈没想到彭嘉敏这次居然一下子跟自己冷战了一年半更多。

    “拜托我们这么差的房间有什么好留恋的,搬到条件好一点房间不好吗?”张笑盈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听她说要换房间就生气的蹲在角落一整天不理她的彭嘉敏。

     两个人住的房间,结果一伸手就可以坐在床上把垃圾丢到厕所的垃圾桶里了,这样的房子一个人住都住不下去吧!

    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自己和身边的小朋友负责,张笑盈都应该去和公司申请换个宿舍吧?不过公司却说没有那么多多余的房间,她们两可能需要分开去到不同房间去住。

    “可是要跟你分开啊!”彭嘉敏一脸委屈地说道。

    “哎,不还在一栋楼嘛!想见面还不是随时都能见,好一点宿舍住起来人都会开心很多吧!”张笑盈想彭嘉敏可能是害怕分到不熟悉的人住,补充了一句。“你要是不适应和不熟的人住可以和别人协商协商和由淼住一起啊!”

     张笑盈看彭嘉敏每天和由淼玩得挺开心的,住在一起应该也可以吧?

    “那为什么不是协商协商我们两住一起?”彭嘉敏咬了咬嘴唇,张笑盈忙着打扫卫生都没有注意到她眼眶都红了。“你凭什么不跟我商量就通知我我们两要分开住啊!”

     “哎,我们两就这一间小破房间,拿什么跟人家协商啊,再说你可讲道理啊,我这可是在和你商量好吧,我只是觉得我们两换出去住会舒服很多哎!”张笑盈停下了扫把,挺了挺腰板对着彭嘉敏说道。

    好吧,要说还有其他原因的话,可能就是她们两在不同队以后,同屏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少,一些cp粉忍耐不住这个寂寞在她们面前大肆ky,自己真的忍不了了。

    “有什么好说的呢,换就换呗!”彭嘉敏低下了头,声音越来越少,良久,又突然起身收拾起了行李。“我现在就走!”

    “哎,你抽什么风啊?”看着彭嘉敏莫名其妙发起火来,张笑盈也不由地火大了。

     可这次彭嘉敏可没像以前看见张笑盈发火立马就会怂唧唧地去哄张笑盈,反而是加快了速度,不顾张笑盈地阻拦径直地走出房间摔门而去。

      ......反了天了!张笑盈觉得被气的一阵头大。

     

     结果快到凌晨了,都再没彭嘉敏的任何消息,想起了彭嘉敏之前离家出走的经历,张笑盈心里不免有些小慌,打电话彭嘉敏又不接,真的是被彭嘉敏气的心肝疼。

    “咳,彭嘉敏在你这吗?”凭着记忆和一番问路,张笑盈不好意思的敲开了由淼的门,大半夜的还打扰别人,张笑盈觉得真不好意思,但思来想去彭嘉敏也只可能在这了,也只好硬着头皮来了。

    “那个前辈,小彭今晚就住我这吧,正好今晚我屋就我一个人睡。”由淼想着彭嘉敏那双泪眼汪汪的大眼睛瞪着自己只能硬着头皮开了门。

     “哦,行,随她吧,大半夜还敲你门,不好意思打扰了哈。”瞧这彭嘉敏在屋里,张笑盈松了口气,不好意思地冲着由淼笑了笑,就转身离开了。

     彭嘉敏这次不哄我个三天,不写个一万字反省,她都别想得到我的原谅。黑着脸回房间的路上,张笑盈咬着牙想到。

    可这回彭嘉敏似乎格外硬气,一个星期了都没找过张笑盈,到是张笑盈沉不起了主动去找她,结果吃了好几回闭门羹。

   行嘛,就你会跑?我也会跑!张笑盈气的脑子一发热,搬出了宿舍,顺带拉黑了彭嘉敏的所有联系方式。



    “喂,你怎么回事啊?”虽然很享受和彭嘉敏独处的时光,也觉得彭嘉敏是个很可爱的小孩,但是作为一个大姐姐,由淼还是不免关心她和张笑盈的状况。

    虽然彭嘉敏很少在自己面前谈论张笑盈,但是凭着只言片语和自己的一些补档,由淼知道彭嘉敏是很在意张笑盈的,看着彭嘉敏短短一周让张笑盈吃了三回闭门羹,还真是让人有些难以置信。

    “没事,你别管。”很多事情上,彭嘉敏慢慢依赖起了由淼,很愿意与由淼分享让由淼给自己分析,但唯独在这件事上,她却格外的沉默。

     “好。”由淼无奈地摇了摇头,但自知自己插手不了这件事,便也没再多言。


       自己这回怎么会这么硬气呢?彭嘉敏自己也想不明白。

       知道宁轲屋里没人,彭嘉敏便发消息和宁轲讲了声,得到她的同意后,便抱着一打rio把自己藏在了宁轲房间里。

      虽然喝酒不对,但听说喝酒可以让自己把感情看的更明白。

     好吧好像三两杯下肚之后,除了脑子晕乎乎的,还抑制不住的有点想吐,也没什么反应嘛。

    “怎么会那么轻易地就想跟我换开呢,和我分开住她就一点点都不会舍不得我吗?”彭嘉敏抱着易拉罐,盯着地板喃喃自语到。

       成年人缺少一个朋友不会死,彭嘉敏缺少了张笑盈也不会死,可彭嘉敏缺少了张笑盈会难过的要死啊。

       好吧彭嘉敏承认,一个初进团的社恐小孩,碰到一个温暖灿烂的大姐姐,真的就很像落入大海快要窒息时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啊,彭嘉敏怎么会不依赖那样一个大姐姐呢!可依赖这东西说好也好,说坏也坏,依赖一个太久了,有时候就分不清那若隐若现的情愫究竟是不是心动。

       她们这些从悠唐调到总部的人,刚开始很难不聚在一起相互鼓劲,可时间慢慢过去也渐渐融入了这里后,自己却因为张笑盈分到了不同队伍,虽然还是一个宿舍吧,直播时和粉丝聊起的和队伍有关的话题彭嘉敏听不明白,张笑盈和队友连麦的时候自己也不好接话,张笑盈去队友那串门的时候也不好带着彭嘉敏了。

       怎么去形容那种失落感呢?本来自己可以拥有张笑盈很多的时间,现在谈心聊天的话题却越来越少了。还好唯一可以安慰自己的就是自己是和张笑盈一个宿舍,可那天张笑盈却可以毫不在乎的说出两个人分开住的那种话。


     “行了行了,两瓶rio就能喝成这样,你丢不丢人啊!”由淼收到宁轲消息就第一时间赶了过来,一进门就看到坐在地上意识看起来不太清醒的彭嘉敏,再一看,好嘛,就喝了两罐rio,瞬间哭笑不得,赶忙去把彭嘉敏扶起来。

     “为什么同样是朋友,你就这么好,这么温柔啊。”彭嘉敏的眼睛涌起了雾气,声音也染上了哭腔。

     “行行行,真服了你,一喝酒怎么还哭上了,我是大好人你第一天知道吗?”由淼真害怕下一秒彭嘉敏就把鼻涕流到自己身上了。

      “......由淼!我讨厌她!”

      “啊?谁?哎,你怎么就睡着了啊!“


         kona,我错了,你别生气,原谅我呗。

        这条消息安静的躺在微信列表里,消息前的红色感叹号却格外的刺眼。

      

        少年人带着爱意勇气本就不多,有时候错过了就是永远。


        后来她们都走上了正轨,彭嘉敏越来越开朗,声音大了,笑容也多了。张笑盈越活越明白,不再像以前那样执着名次,只想平平淡淡地过完团里最后这几年。

       张笑盈偶尔拿着小号点开彭嘉敏地直播,看着不用把音量调到最大就能听清讲什么的彭嘉敏,看着和好朋友一起打打闹闹的彭嘉敏,看着还是那个爱哭还边哭边缩在别人怀里的彭嘉敏,张笑盈不免有些唏嘘,彭嘉敏变得越来越好了,她们两却莫名其妙地渐行渐远了。

      后来,她也慢慢地不再关注彭嘉敏了。

     没有谁是离了谁活不下去的。

     之后再次听到彭嘉敏的消息,是彭嘉敏得了抑郁症,看着彭嘉敏手腕上触目惊心的疤痕,张笑盈倒吸几口凉气,想去关心,从黑名单里翻出了彭嘉敏,手指敲敲打打,却不知道到底该以什么口吻或者怎样的身份。不过怎么说呢,发现彭嘉敏还没删掉自己的那个瞬间从心头还是涌上了一股不知名的欢喜。

     自己好像错过了彭嘉敏的太多太多的时刻,或许她们两做不回朋友了吧。


     其实没了张笑盈也不是活不下去,彭嘉敏有时刷到张笑盈的视频时忍不住想到。没有那么的刻骨铭心,只是偶尔回忆起来时倒有种大梦一场的感觉。以至于玩真心话大冒险时自己可以大方的承认可以自己暗恋过张笑盈。毕竟少年懵懂的欢喜,谁会那么在意呢。

    但彭嘉敏承认,在中心偶尔和张笑盈打照面时自己会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是打招呼还是直接走掉,看到被自己悄悄摸出来的张笑盈的小号进入了自己的直播间彭嘉敏的心还是颤一下,甚至再后来自己抑郁后无法自救时也曾幻想过张笑盈可以重新带着光照亮自己,求救的手也曾点开过张笑盈的头像,可那时的自己却无法再承受任何一个红色感叹号。


    她们早以为结束了,可只有老天知道,她们一直在错过。





    -可以不看后面,后面又是一种结局-




    “张笑盈,其实你有心上人了!”一次恩人团建的时候,苏杉杉突然神经兮兮地说道。

    “有毛病不啦!”张笑盈一脸看傻子的表情看着苏杉杉。

    “你刚刚抽的塔罗牌告诉我的!”苏杉杉撇了撇嘴,耐心地解释道。”塔罗牌说,死灰复燃。“

    “封建迷信罢了。”虽然脑海里一闪而过了一个人,但张笑盈还是装着满不在乎地跑一边喝饮料去了。


      彭嘉敏吗?张笑盈在心里想着。

     在悠唐就不止一个人跟她说过彭嘉敏喜欢她,不过那时自己确实满不在乎,拜托,真当同性恋普及到随手一抓就是了吗?小朋友依赖比较成熟的大姐姐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再说条例在那摆着呢,团内恋爱不也是恋爱,谁会知法犯法啊?

     不过话说自己马上就要毕业了,还真可以不怕那个条例了。

    “害,我在想什么啊?”自己的思维跳脱做成这样,张笑盈属实是没有想到,张笑盈无奈地笑了笑,又和大家嗨了起来。

     “遵从内心啊。”把张笑盈送回房间的刘姝贤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

      什么玩意啊?张笑盈一脸莫名其妙地望着刘姝贤关门地身影。

      感觉饮料还是喝多了点,张笑盈觉得自己晕乎乎的。

    “喵~”一声猫叫把迷迷糊糊的张笑盈给吓了个半死。

     “小co?”张笑盈定睛一看,发现彭嘉敏的猫不知道怎么钻到了自己的房间。

       好几年没见着了,小co都成了老co了。

       张笑盈一手抚摸着coffee,一手拿着手机搜索着彭嘉敏的微信。

      了不起,头像都是由淼和coffee的照片了,本来都觉得过去了,张笑盈心里还是忍不住的苦涩。

      

     “那个coffee不知道怎么到我这来了,你过来接一下吧。”

        敲敲打打反复编辑着信息,张笑盈怎么着都不满意,鬼使神差地发了条语音过去,想想又觉得不妥本想撤回,没想到彭嘉敏却秒回了。

      “我在门口。”张笑盈点开语音条,听着熟悉又陌生的声音,愣住了,随即急忙慌地去开门。


      “嗨,kona,好久不见。”彭嘉敏捧着一大束红玫瑰,笑意盈盈地望着张笑盈。

      “好久不见。”张笑盈看愣了。

        刚从外面买玫瑰回来准备送别人然后顺带拿个猫对吧?张笑盈在心里疯狂寻找解释。

      “啊,coffee在屋里,我,我去给你抱过来。”

      “你别走。”彭嘉敏一把抓住了张笑盈。

      “怎,怎么了?”张笑盈有些心慌,充满期待又害怕是自作多情的心慌。

      “给你的。”彭嘉敏努力抑制着手抖把花塞到了张笑盈怀里。

       “干,干嘛啊?“张笑盈也是颤抖着接住了花,声音越来越小。

       “coffee,是,是我故意丢你房间的。“彭嘉敏深吸了一口气,努力控制住颤抖的声音。”张笑盈,我跟你道歉,之前是我无理取闹了。然,然后,你马上要毕业了,我,我想,我在跟你告白,张笑盈,我喜欢你!”

       说完,彭嘉敏转身就想跑,其实她一直清楚张笑盈不喜欢她,只是张笑盈马上就要走了,她不想留下遗憾。

       张笑盈的大脑一片空白,只是看着彭嘉敏跑远的身影,她大喊道:“彭嘉敏!你给我回来!”

     “怎,怎么了?”彭嘉敏心乱如麻,但还是乖乖地跑了回来,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也不知是紧张还是跑的太快。

     “coffee你不要了?”张笑盈转身就去抱猫,把猫交到了彭嘉敏手里。

      “哦,谢谢。”彭嘉敏感觉一刻都多待不下去了,低着头转身就想走,努力憋着要低落地泪珠。

      “哎,那我你要不要啊?”良久,张笑盈的声音又在身后响起。


        少年人的欢喜是可以维系一生的。


        “旁噶门,我等你毕业。”

        “哎!”



 

         摊牌了,她张笑盈是个知恩图报的人,所以如果彭嘉敏喜欢她,那么她也会喜欢彭嘉敏。

       好吧,当然不是,那当然是因为她张笑盈就是喜欢彭嘉敏啊,同性恋当然不普及,那没办法,那她张笑盈就是,怎么办呢?

       

       

      


      

        

     

   

     

    

    



     

评论(5)

热度(22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