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千秋

如果暗恋有结果

  该如何去讲述对一个人的喜欢啊。

  林可思来想去,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哎呀别墨迹了,搞快点啊!”一旁的同学们又催促了起来。

  他们在玩真心话大冒险,现在轮到林可说喜欢的人了。

  “这可咋说啊。”林可有些无奈地揉了揉脑袋,抓起面前的酒一饮而尽。

  她酒量不是很好,这一杯下肚,她的脸就通红了。

  “我高中暗恋了一个女孩。”在大家失望地唏嘘声中,林可又缓缓说道。“我很喜欢她,真的很喜欢。”

  “啊?女孩?”

  “快说说,继续呀。”

  “女同呀?”

  “啊?居然喜欢女生!”

  此话一出,周围窃窃私语了起来。这是一场大学各系的聚会,除了几个朋友,大家其实互相都不认识。

  “害,这小孩,一喝酒就喝多了。”林可的好友靳诺见林可状况不对,强压住了自己的震惊,拽着林可准备走。“我先扶她去休息。”

  他们是在食堂搞的聚会,幸运的是女生宿舍离食堂真的很近。

  “我说,我喜欢安岚!”林可挣脱开了朋友的手,又坐了回去。“我没喝醉,我们继续玩吧。”

  “细节呢,不是说好要说细节嘛!不说可得再罚一杯啊!”反应过来的人为了缓解这尴尬的气氛,大声对着林可喊道。“快说快说!我最喜欢这种小女生的暗恋情节了!”

  “我从高三开始暗恋她,没表白,后来她跟说了绝交。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善良,最温柔,最浪漫的人。”林可说着说着,眼里泛起了光,语气也越来越低落。“我到现在都不知道她为什么和我绝交了。”

   林可擦了擦溢出眼眶的眼泪,又端起面前的一杯酒一饮而尽。

  再后来大家又进行了很多的游戏,但林可已经没心思参加了,只是默默喝着自己面前的酒,任由着思绪飞回自己难忘的高三。

  

  林可是很突然发现自己喜欢上安岚的,只是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那个时候安岚不是她的同桌了,她们的话题也越来越少了,甚至那个时候就已经隐隐出现她们即将决裂的预兆。

  发现喜欢上一个人其实并不是都像小说里那样发生在一个绝美的场景。那是一个很平凡的晚读时间,林可的同桌戳了戳她,把她从发呆中拽了回来,她顺着原来的目光看向了安岚,还有安岚桌子上放着的自己送她的香飘飘奶茶。

  哦,我喜欢安岚啊。

  这个想法自然而然地蹦了出来,并没有太多的吃惊。

  其实这不难想出来。

  林可会在和安岚牵手后既兴奋又紧张,想法设防松开牵住的手;会在安岚不小心撞到墙后心虚地收回到嘴边的关心反而对安岚一顿嘲笑,嘲笑过后又懊悔自己怎么不温柔一点;会在安岚剪了短发开玩笑说她们像情侣时,故意嘲笑安岚的身高说自己不会找个比自己矮的人。

  林可很矛盾,费劲心思想离安岚再近些,又不由自主想避开所有的暧昧举动,因为这是场见不得光的暗恋,林可注定得不到任何回应,也不想安岚无意识地暧昧让自己多了许多幻想。

  可,喜欢是抑制不住的啊。

  林可会在意安岚和她的新同桌打打闹闹说说笑笑,绞尽脑汁想想点话题出来,每节课下课都想去安岚那里刷个存在感,但又害怕会打扰安岚学习。高三的大家都打了鸡血的发狠学习,尤其是安岚,每次林可看向安岚,她一定是在写题目的。

  会打扰到她吗?

  林可总是坐在位置上盯着安岚写题目的背影,烦恼不已。

  而每次和安岚聊天时,听着安岚很开心地告诉自己又学会了某种类型的题,林可说一声真棒,就无话可说了,她也很想和安岚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可自己就是喜欢不上学习,好像也没这个天赋,每次努力地学习一个晚上,却发现什么题目都写不出来。

  压抑在心底的自卑感总会在这种时候喷涌出来,让林可大脑短路,一句话也憋不出来。

  林可读的高中学习好的太多了,她承包了班里三年的倒数第一,只能勉勉强强考个二本,离一本线都总是差了那么点,而安岚呢,对211已经胜卷在握了。

  她们的话题越来越少了,安岚每次兴奋地和林可说自己一天学习多么的充实,而林可还是满脑子以前和安岚干过的好玩的事,理解不了安岚现在的坚定和充实。

  林可很不安,每天除了给安岚分享自己的零食和主动去安岚那拿起她的水杯帮她接满水,林可鼓不起勇气主动打扰安岚了,她就像一只可怜巴巴的流浪狗,一直目不转睛盯着安岚,对安岚每一次的靠近欣喜若狂。

  更重要的是,她发现安岚在躲着自己了。安岚每次看见林可要么视而不见要么直接绕开,林可思来想去也没想明白怎么把安岚惹生气了,除了趁安岚课间小憩的时候帮她接接水、擦擦黑板,她也再没和安岚说过一句话。

    就这样熬了一周的时间,林可实在忍不住了,她给安岚写了个纸条传了过去,她想问清楚原因。可,安岚根本没打开她的纸条,直接将纸条扔在了地上,然后传了一张纸条给林可。

  “我再也不想和你做朋友了,以后别来找我了。”

  林可打开纸条的时候手都在发抖,她不知道该怎么应对这个情况,深藏在心底那见不得光的感情,抑制住了林可想冲上去问个明白的冲动。

  是我学习太差,高三了还不好好学习让她不想和我一起玩了吗?

  是我喜欢她的事情被她发现了吗?

  是我太差劲了让她失望了吗?

  林可的心里闪过无数种可能,却没有去找安岚问清楚的勇气。

  

  “臭小子,喜欢就上啊,怕什么啊,反正都绝交了,你现在去找她问清楚,顶多再吃一顿闭门羹呗。”聚会结束后,靳诺看着还是很低沉的林可,恨铁不成钢地重重拍了拍林可的肩膀。“现在就找你同学把她的联系方式要过来,直接问清楚。”

  “她就在对面的大学。”林可沉闷地说道。

  她太了解安岚了,高考分数出来,林可赌了一把,猜了一所安岚最可能去的学校,然后报考附近的学校,她真的太喜欢安岚了。

  命运之神终于眷顾了她一次,她如愿和安岚邻校了。

  可她还是没有寻找安岚的勇气。

  拿什么去找安岚呢?她现在是211的大学生啊,而自己就是个二本学生,她们的差距真的太大了。

  就算真的聊开了和好了,她们做回朋友了,那又能怎么样呢?她们的代购和差距只会越来越大,而林可注定不会和安岚表明心意,她们终究还是会渐行渐远。

  

     “哇去,你小子,那你还不快上啊!”靳诺有些震惊。

  “哈哈,不去了,偶尔去看看她的背影就好了,这辈子,还是互不打扰了吧。”林可的眼眶微红,故作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确实,偶尔借找朋友玩的名义混进她们学校偷偷看一看她,其实就够了。

  十七岁的暗恋,仅仅是暗恋罢了。

  

  只是,林可还是会怀念,怀念和安岚看过的每一个日落,怀念某天下午安岚超级开心地给她带了朵很漂亮的花,怀念每节体育课一起痛快地打羽毛球,怀念她们一起吹着晚风一起憧憬的美好的未来。

  

  如果她的成绩好一点就好了。

  如果她高三再勇敢些就好了。

  如果暗恋真的有结果就好了。

  

  

评论

热度(1)